最近2輪中超的點球判罰接連出現(xiàn)爭議!就在剛剛進行浙江隊對陣山東泰山的比賽中,主裁判也吹掉一個疑似山東泰山的點球,認為是浙江隊后衛(wèi)是自己解圍時把球踢到自己的手臂上,從而認定不是點球。那么真是這樣的嗎?
這是一場無欲無求的比賽,雙方都不爭冠也不擔心降級,踢得比較開放自如,一開始就展開對攻。十幾分鐘的時候,客隊就獲得一粒點球,只是點球被撲,比分繼續(xù)維持在0比0。之后,山東泰山在第44分鐘時由黃政宇率先破門幫助客隊領先,沒過幾分鐘,浙江隊也還以顏色,雙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線。
然而就在黃政宇進球之前,山東泰山一個疑似點球被吹。第26分鐘時,澤卡在對手禁區(qū)內搶點,皮球擊中浙江隊外援后衛(wèi)盧卡斯的手臂(上圖)。
VAR介入后,提醒主裁判去場邊觀看重放??赐暌曨l重放后,主裁判沒有判斷點球,在解釋為何如此判罰時,他向浙江隊球員做出是盧卡斯自己在解圍時不小心把球踢到自己手臂的動作(上圖)。而根據(jù)規(guī)則,這種手球不算是點球。于是乎,浙江隊逃過一劫。
那么,真是如此嗎?真是盧卡斯先踢到球,把球踢到自己的手臂上嗎?慢動作顯示,并非如此。見下面的視頻截圖(下圖)。從圖中可以看到,山東泰山外援澤卡的右腳在上方,盧卡斯的腳在下方。是澤卡先踢到球,接著皮球踢中盧卡斯的左臂。
如果說這個視頻截圖不可靠,可以看本文第一張動圖。從動圖中看到,澤卡觸球后,皮球改變路線開始飛向盧卡斯左手的方向。可見這球根本不是盧卡斯自己解圍打到自己手臂,而是澤卡踢球打到的。如果是這樣,那么這就應該判罰點球。
有VAR也沒看清是誰先碰到球?也許是主裁判看錯了吧!上半場雙方踢成1比1,如果再來一個點球,山東泰山或許就是2比1領先了。反而是下半場開始后浙江隊再進1球以2比1領先。
不知道賽后山東泰山會不會根據(jù)這個判罰進行申訴。如果不申訴也可以理解,畢竟球隊如今無欲無求,輸一場贏一輪對爭冠和保級沒有任何影響。
本站所有直播信號均由用戶收集或從搜索引擎搜索整理獲得,所有內容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我們自身不提供任何直播信號和視頻內容,如有侵犯您的權益請通知我們,我們會第一時間處理。
Copyright ? 2021-2024 24直播網(wǎng). All Rights Reserved. 蘇ICP備17055308號-1